耳软骨可治尿失禁

2008-12-24 12:03:56 来源:

  据悉,耳软骨也许是医治某些尿失禁症的关键所在。在婴孩高潮期出生的美国老人,患上尿失禁的越来越多。

  研究人员在美国妇科泌尿学会在圣迭戈举行的会议上提呈的研究报告说,能将皮肤粘在一起的坚硬组织骨胶原(collagen)放在组织细胞营养物中膨胀后,就注射到尿道括约肌(sphincter)衰弱的妇女体内。骨胶原可取自耳软骨。

  医生通常是采用牛的骨胶原治疗男女尿失禁,不过,人体通常在三个月到两年内分解这种物质。

  研究小组组长本特在专访中说,研究人员追查32名妇女,其中一半仅注射一次就药到病除。

  接受调查研究的妇女患上尿道括约肌衰弱症,其中15%尿失禁病例就是由此引起的。一些妇女将接受第二次注射,以进一步改善病情。78%患者的病情好转,一年后也没有复发。注射没有引发长期不良反应。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