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易导致尿失禁及平足

2008-12-24 12:04:04 来源:

  高跟鞋可以拉长腿部线条,难怪很多人忍着脚趾受压之苦,情迷高跟鞋!但其实不少女性对“她”又爱又恨。

  较近一份由哈佛医学院教授HarveySimon撰写的医学报告指出,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易导致尿失禁,更有机会患上扁平足!

  1加大盆骨震荡

  报告指出,露趾或密头的高跟鞋都会增加盆骨承受的压力。

  因为一般人走路时脚跟先落地,卸去八成撞击力。但穿高跟鞋则使脚前掌承受过多压力,从而使身体其他部位,如膝关节、盆骨等部位,吸收更多震荡力。

  有骨科主治医生解释,盆骨所受压力愈大,附近的肌肉,包括尿道外括约肌,会退化得愈快,因而令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减弱,引致尿道失禁。

  虽然这个情况老年人较常见,但也要年轻时及早预防,少穿高跟鞋为妙。

  2拉伤筋易变扁平足

  除引发尿道失禁外,足病诊疗师也指出,穿上高跟鞋后,小腿肌肉为了平衡向前倾斜的重心而经常拉紧,一旦扭到,便会引致“胫后肌功能障碍”,令脚底拱桥位的筋键被拉扯,久而久之,筋键会抵受不住拉力而松弛,拱桥位便失去支持而塌下,形成扁平足。

  怎样穿高跟鞋较健康

  ⊙粗跟、包跟较安全

  寸半以下的粗跟高跟鞋,可减低足部因不稳定摇晃而扭伤的机会。

  而包着整个脚跟的设计比凉鞋形无带设计更能保护脚跟。

  ⊙每天较多穿6小时

  穿高跟鞋每天不应超过12小时,回到公司上班,或周末休息时改穿平底鞋,均可缩短穿着时间,让脚前掌有歇息机会。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