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性尿失禁 神奇“吊带”治疗

2008-12-24 12:03:52 来源:

  今年49岁的王女士从6年前开始,每当在咳嗽、大笑、体力活动及腹压突然增加时便会出现不自主漏尿,近愈发加重,连大声讲话或突然站起时都会出现漏尿情况。华东医院泌尿科采用“吊带”手术对她进行治疗,巧妙地治好了她的尿失禁。

  医生确诊王女士所患的病是压力性尿失禁。据华东医院泌尿科副主任钱伟庆
教授介绍,采用“吊带”手术治疗是目前国际上治疗压力性尿失禁十分优等、有效的手段。该手术只需3个一厘米左右的小切口,同传统手术相比,“吊带”手术操作时间短,平均只要30分钟左右便可完成。由于手术是微创的,所以损伤小,术后腹部切口无须缝合,不会遗留明显的手术痕迹。且手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病人恢复快,平均住院日只需2到3天,部分病人还可于门诊完成手术。经过全球超过25万例病人的临床应用,总有效率达到85%至接近满分。

  钱伟庆教授指出,压力性尿失禁属于妇女常见病,在中老年妇女人群中的发病率为20%至30%,严重影响妇女健康与生活质量。

  该病的发生与多次妊娠、分娩、盆腔手术及外伤、过度肥胖、雌激素缺乏等因素有关。由于病因复杂及局部解剖的特殊性,压力性尿失禁的治疗一度成为医学领域的难题。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