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尿失禁要如何处理

2006-09-02 00:00:00 来源:

  一、 老年人不论男性或女性,排尿机能障碍常导致,尿失禁、尿滞留、频尿、尿急、尿径变细、滴尿、排尿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的出现,使老年人变得沮丧、失望、不安、性机能退化、孤独、远离人群,因此治疗老年人的排尿机能障碍非常重要。
  二、 尿失禁共分5种
  1、 连续性尿失禁:病人不论躺着、站着或走路皆会滴尿。
  2、 尿急性尿失禁:病人尿急时,通常是因为膀胱逼尿肌机能过强或过渡敏感所致。
  3、 应力性尿失禁:主要为尿道括约肌机能不全,当腹部用力或咳嗽时,会有不自主的滴尿。在男性,前列线手术后较容易发生。女性则常见于膀胱逼尿肌机能亢进。
  4、 溢出性尿失禁:因膀胱过度膨胀,膀胱逼尿机能减退而引起。常见于神经性膀胱症或膀胱出口阻塞。
  5、 机能性尿失禁:泌尿道以外的原因所造成的,例如精神官能症及慢性卧床病人等。
  三、 处理方法
  1、 外科手术。
  2、 药物治疗。
  3、 回馈治疗:常常加上骨盆肌肉运动来治疗老年尿失禁
  4、 骨盆肌肉运动:大部分用来治疗女性尿失禁
  5、 电刺激:主要用于膀胱不自主收缩造成尿失禁,有各式各样的电刺激方法。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